這是我前陣子錄影錄到的影片,

同學正要Demo,努力的打開投影機,

我突然發現

投影機上面的畫面只要消失,我的相機對焦就會錯亂...

原來它很天真的,誤以為布幕上的東西是真的,

只要那東西從螢幕上消失,相機就失焦了.....

 

這時,思考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電腦到底分不分的清楚現實和虛擬啊!?

於是我拿出了我的照相手機...

 

error.jpg  

相機會把螢幕上的人臉自動對焦,

雖然這樣並不算錯誤,

但有些時候,螢幕才是一個物件,整個螢幕的反射光線程度才是一個系統,

相機應該真對整個螢幕(布幕)對焦,而不是針對螢幕上的人臉對焦。

不然,我馬上切換畫面,這錄影中的相機應該會出現一陣子模糊...(失焦)


問題在於,我們應該讓電腦知道,

 

你所瞄準的物體,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果是假的,有些時候,不應該再針對它裡面的東西對焦,

否則當螢幕上的物件「突然消失」,

整個焦距、對焦的動作就要重來。

 


 

這種問題對人來說,應該是很簡單,

對貓來說,其實也有點難度...

 

至於小Baby呢?

從2:36開始看,顯然他知道這是影片,不會和現實世界混淆

 

至於電腦呢...以目前而言...反正它們都認為是真的就是了。

 

「現實和虛擬分野」顯然需要高智商。

或許,
我們應該給電腦一些判斷基礎,讓他去選擇要不要針對虛擬世界的物件對焦,

以減少一些對焦錯誤,以及其他一些辨識上面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