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程式]  

這是一個可以讓使用者嵌入浮水印到影像中的程式。

其他人完全不會查覺到你已經將另外一張圖片嵌入其中。 

 

浮水印主要分為二個派別

 

分別是可見浮水印 (visible watermarking)

和不可見浮水印(invisible watermarking)

 

其中不可見浮水印可以讓使用者完全不發現浮水印的存在

進而讓浮水印防盜圖的宗旨更為發揮。

 

本程式是使用不可見浮水印的方式來達成

其乃先破壞原圖的 least significant bit

再將欲隱藏的資料嵌入其中。

 

由於僅僅是使用時間複雜度n平方的成本做 bit-operation

所以嵌入浮水印的速度效能上非常快

但也正因採取此種做法其抗壓縮破壞的能力很差。

然而,相信防止一般使用者的盜圖已經足夠。

 

 

要藏在哪一個bit 其實見仁見智

least significant bit most significant bit 都可以藏


但是越到Most Significant Bit的影響就越嚴重。

bits  

psnr    


可以看見,挖除1st bit來嵌入浮水印,所得到的PSNR值仍然很高,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而且肉眼上也幾乎無法辨別。 (不瞞各位,上面那張圖表也嵌入了浮水印,歡迎下載回去檢查看看。)

如果怕被有心人士破壞,也可以選擇藏在2nd~3rd bit,因為肉眼上仍然辨識不出差異,PSNR也在40以上。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提到的,如果遇到壓縮破壞,這種方法為基礎的演算法,無論藏在哪裡都不可行。

所以目前而言,對此種圖片建議使用無損壓縮,即BMP、TIF、PNG較為適合。

其中PNG在無損壓縮中檔案較小,在本次的應用中效果也不錯,因此建議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