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我的一顆硬碟退休了...

我把一顆硬碟抱回家,打算裝回去。
因為之前把另外一顆「系統碟」(六年高齡)也拆了,所以要同時把這兩顆裝回去。

然後,
排線插好、電源接好,打開電腦....
整個BIOS畫面停好久....
最後,居然跟我說讀不到系統碟....

那時候我直覺是....Master碟 和 Slave碟插順序錯了(當時時間有點晚了,沒有想那麼多)
所以就把兩顆的Power和排線都拆掉,準備對調
誰知道我不只把排線拆了,電源線也一起拆

一開機才想起來,系統碟的電源沒插
俺是急性子,也不管電腦沒關電源,馬上把電源線接上去!

「碰」
嚇!電源線的接頭突然冒出小火花!還有奇怪的火花聲~~~
雖然當下有不祥的預感,
但是每次插上電腦的延長線,插頭也會冒小火花啊,也會「碰」一聲啊~~
覺得只是我想太多了

然後...重新開機....
全部都接上正確...
很奇怪的是,IDE槽的感應一直很慢
然後,系統碟又讀不到了

這下火大
把系統碟單獨裝上,開機。

恐怖的事情要發生了

一開機,一秒鐘,電腦自動關機

哇塞 這什麼情況
不信邪 再來一次

一開機,一秒鐘,電腦自動關機

怪了,難道是我排線接錯了嗎?不太可能耶,
重接試試看吧

很好,這次電腦沒有自動關機了..

但是...
但是........

好樣的系統碟,冒出縷縷細煙,不黑不白,無色無味,不仔細看還沒發現耶!!

傻了
拔掉power插頭...

這就是我的30G IDE硬碟的最後一程 (國一暑假買的...我現在大一下...)
牌子Seagate,於馬來西亞組裝...

豐功偉業
1. 全家第一顆破2G的硬碟
2. 做為一台只有128MB RAM主記憶體、沒有獨立顯示卡的電腦 的虛擬記憶體,還跑3D....
3. 做為一台只有128MB RAM主記憶體的電腦,玩WindowsXP用的虛擬記憶體...
4. 第一個被我拿來架伺服器、資料庫、FTP的硬碟
5. 第一個被我用來操P2P三天三夜不睡覺的硬碟
6. 總而總之,他被我「操」了六年

結論
裝硬碟務必要關電源,不要開機就插插頭,她會燒掉....
願我的這段話救了你小小的硬碟....唉~~~~~~~~~~~~~~~~
(雖然我早就知道他活不久,資料都搬到另外一顆硬碟上去了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