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七月二日
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
也就是參加大學指考的日子

當時的我,因為推薦申請沒有過關
學測即使考了63級分,也沒有學校可以唸
只能和其他要考指定考科的人一起拼命

指定考科的第一天,第一科考的是 數學乙

當初是 攝氏三十幾度 的高溫
我穿著黑色的襯衫
坐在教室的第一排

這場考試決定著我的命運
決定我和資訊管理有沒有緣分
(資訊管理,數學乙成績肯定加成計算)
我將好重好重的得失心
隨著那命運的鐘響,跟著惶恐緩緩帶進教室

一坐下椅子,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我的心居然靜不下來
簡單四頁的數學題目,我翻了又翻,翻了再翻
完全沒有辦法下筆

隨之而來的是心搏過速
我不斷的咳嗽,咳出氧氣循環太快,體內超量過剩的二氧化碳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三年來,我把所有的一切都賭在這個時候
三年來,我要實現的願望都放在這個地方
曾經妄想將一切的力量全部灌注在這個時空
誰知這個時候,快要暈去的意識告訴我這或許是妄想

題目卷一直翻、一直翻...
整整翻了三分鐘,手一直抖
開始有念頭,要我放棄考試
連呼吸都有困難,好想就此離席

可是離席了一切就結束了

時間有限,他不會等人
就算再熱、再難過、再辛苦....
一切都是賭在這個時候.......
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忘了恐懼
開始仔細的看第一題..
沒想到題目是如此的簡單,輕輕鬆鬆就寫出來.....
好險....
考試有救了.....

誰知道
最後一題線性規劃
是作圖題
之前把兩格當作一格畫
誰知道在計算的時候,某條線的X軸,卻把一格當一個算
導致計算整個錯誤

「交卷時間前三分鐘才發現!!!」
這時候...我用了最快的速度,更正、將錯誤的線畫正...
誰知道最後交點仍然求不出來.............
唉........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