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我把MSN的活動「愛護地球,Be cool」放在右邊
原先只是覺得很有意義
但是.........
雖然覺得有些人說了至理名言,
但是還是很多人的言論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以下是整理


好的GOOD:

不穿西裝,少開冷氣、隨手關燈,開車不熱車,等人記得熄火。家裡全面更換省電
燈泡,愛惜地球,從己做起。

專家說,人為製造的溫室氣體中,有21%的來源是交通工具。所以少開車出門多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能步行更好,以節省汽油的消耗量。

我努力做好垃圾分類,讓可利用的資源重新再被運用,並且不讓有害地球的電池
、塑膠、廚餘和玻璃混入垃圾場被燃燒,造成空氣污染。

請多用手洗碗,因為這樣也可以節省洗碗機的耗電量。洗衣服用溫水(甚至冷水
)也可以將衣服洗乾淨,這樣你可以省下50%的能源。衣服不要過度烘乾,有時
讓他曬曬太陽、吹吹風,這樣可以省下15%的能源。

政府應大力發展太陽能產業,推動生質能源的種植及使用。不但解決二氧化碳排放
量的問題,也可以促進台灣的能源自主。

有問題的DEBATABLE:

請不要再說「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事實上「我們很可能剩下不到半個地球」。
請珍惜這剩下的半個地球!
(什麼叫做...剩不到半個地球?有什麼根據!?目前溫室效應海平面上升,還沒有淹掉半個地球啊!你所說的「請珍惜這剩下的半個地球」,是哪半個?)

我不抽煙,更大力響應拒煙運動,這樣可以不斷減少煙害,還能還給地球一個更清
新健康的環境品質。
(不好意思,你偏離主題了!)

珍惜我們的家園,透過鏡頭記錄大自然一切真實的原來面貌,從最簡單的生活方
式,幫助自己回歸「原始、完整的自己」。
(我還以為你鏡頭記錄是要做什麼咧!結果是要「回歸完整的自己」,但是單純「回歸完整的自己」,很難拯救溫室效應啦!!)

我要減少物慾,節約能源,不浪費水電,不吃肉類食品,不浪費食物,隨身代環保
筷,不抽煙。
(這已經變成提倡宗教道德了,跟環保似有關,其實關係不大..)


我提倡道德環保,地球是很重要的,若是不當道德肆虐,不用等到大自然反撲,那
人與人之間就會互相毀滅。
(這已經變成單純提倡道德了,跟環保「一點關係都沒有」.)

每個週六日帶著一群老中青的學生們走訪古蹟,探訪自然,感受文化的神奇力量,
及懂得珍惜保留文化資源的重要,讓藝術成為豐富生命的養分。
(保留文化資源......有時候反而是不環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