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蘭克斯!」
「法蘭克斯!你又在養蠶寶寶啦!」
「上課的時間到了,不要貪玩啊!」

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樣,法蘭克斯也喜歡養動物、昆蟲,特別是蠶寶寶。
常常養蠶養到入迷,一蹲在那兒看,什麼也聽不見了。

「唉!怎麼會有老師出來請學生這種事情.....」
「當年我學習劍法的時候,可沒有這麼悠閒....當我是學生的時候,是多麼拼命!」
「你看看你!只因為是王室人員,就可以這麼放蕩!要不是因為如此,我多想把你開除」
一身重型鎧甲的人不斷的嚷著,連臉都被包覆得難以瞧見的他,
很難想像是法蘭克斯的劍術老師......

「法蘭克斯,夠了,別讓我失去耐心,這是我最後一次喊了,快跟我來教室上課」
法蘭克斯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轉過頭去。
這時候,又是另外一個腳步聲

「先生,請問您就是王子的劍術老師嗎?」
「是....是皇后!不好意思,在下一時沒注意,沒來得及問候,僅在此補上....」
「繁文縟節就免了,這裡只有一個過份的要求,還希望先生您能接受」
「....什麼要求都好,還請吩咐....」
「我想讓法蘭克斯請假這一堂。」
「什麼.....!? 什麼都可以,唯獨這個要求......」
「我知道先生很困擾,不過你已經說了要答應的」
「這個........不用你說我也得答應的.....只不過法蘭克斯...不是資質不好...但...學習進度就是落後,如果這時候還請假的話,肯定是趕不上學習進度的!請皇后為孩子大體著想!」

這位劍術老師其實是很緊張的說的,厚重的鎧甲裡其實都是冷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麼這麼好笑...........................?」
「你果然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呢!」
「...............」
「先生放心吧,不會讓你失望的。你說的進度落後,我正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的」
「?」
「請別多問了。」

皇后牽著法蘭克斯的手,準備離開

「皇后慢走.................................可惡!這整個王室怎麼這麼糟糕!孩子糟糕就算,連家長都這樣!如果在我們北方國,發生這麼沒紀律的事情,可是要殺頭的.........」

這時候法蘭克斯和母后走到了後花園
這是一個如森林般的花園,到處都是人工種植的樹,天空幾乎被樹葉掩蔽

「法蘭克斯,我知道你很痛苦.........」
「嗯嗯?」
「昨天發生了那種事情,一切都是那些野孩子的錯」
「.............」

說著說著,一隻蝴蝶飛來撲上法蘭克斯的臉

「蝴蝶!」

蝴蝶飛著,法蘭克斯追著,在充滿霧氣、光線微弱的森林裡,雖然天真,卻又充滿著另外一種詩意。

可是終究蝴蝶還是飛走了。
這時遲那時快,法蘭克斯踢上石頭,跌倒在地上

「嗚......」
「不要緊吧!?」

一面疼痛、一面因為蝴蝶消失的悲傷,法蘭克斯哭了起來,難過的說著另外一件事

「媽媽..........」
「媽媽,為什麼蠶寶寶怎麼養,都不能變成蝴蝶?」
「我很乖,每天好好的養,最後他們還是變成醜醜的大肥蟲....只是多了翅膀,我不喜歡」

「傻孩子....那個叫做蛾.................」
「為什麼蠶寶寶長大不能變成蝴蝶啦!」

「只有毛毛蟲才會變成蝴蝶喔......可是兒子,你千萬別養.........」
「?」
「毛毛蟲太噁心了.....你要是請僕人抓,我也會馬上請僕人馬上送他們回家.......」

「要是變成蝴蝶的是蠶寶寶就好了......」

「聽著,法蘭克斯」
「在我們國家,蠶寶寶只能變成蛾,毛毛蟲只能變成蝴蝶,從古至今,都不曾改變。」
「既然你是個毛毛蟲,你就認命做個毛毛蟲,那些野孩子....就讓他們永遠當野孩子吧!」
「?」
「好啦,我們也該回去了,下一堂是魔法課,我只能幫你翹這一堂,如果我整天都幫你翹課,是會被你父王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