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教育普及的時代,學習是很普遍的事情。卻因此,不少人忘記了學習的目的,甚至淪為「學匠」,單純把知識當作是向上爬、翻身的工具。因此,漸漸的,學習變成是被動的,變成了一種苦痛的事情,似乎不再是快樂的權利,而是痛苦的義務。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們繳學費來天天給人操?」,由此話可知學習真的對大家來說是負擔了。曾經是追求快樂的學習,居然當作是天大的負擔,實在是太可惜了。事實上,就算學習真正變成負擔也好,我們仍然不得不學習,因為我們面臨現實面的考量。

我們要如何定位自己?我們有蠻力嗎?我們有顯赫家世嗎?我們有特異功能嗎?就連乞討都需要技巧!如果我們什麼條件都沒有,我們應該如何活下去!良田亦早成大樓,大自然也不養活我們了!

現在是鬥智的社會,在日本,沒有特色的個體都將被淘汰。在歐美,生命週期短的知識經濟也發起了。在對岸,多且質優的新世代大學生也已經崛起。面臨這些強敵,我們如何是對手?如果不學習,不吸收新知,不充實自己,那些排山倒海而來的現實,會將我們換上奴僕的制服!

失業大學生滿街跑,純然是政府的錯嗎?先想想自己的立足點吧!自己有什麼「特色」值得別人花錢聘用?那些沒有特色的人,應該深切的下工夫!繃起皮來學習,讓自己站起來!有朝一日讓他人臣服於自己的智慧,讓工作找你,而不是拼命翻分類廣告,賴在家裡蹲大學不走。

一個國家的競爭力是從人力來,而唯有學習風氣的國家,才能製造強人,強人才可能製造強國。強國又繼續製造強人,國家強之又強。反之,弱國製造廢人,廢人是連種田都不會的。要成為強人,就不要擔心他人的眼光,因為這是唯一的路。現在我們的社會處在一個廢人比強人還多的情況,那些願意好好學習、奮發向上的總是遇到異樣的眼光。當你有一個念頭要奮發,那是何時都來的及,只怕身旁無數的小人成為你的絆腳石!請無時無刻學習,也無時無刻想著學習!現在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想要活下來,唯有把悲劇留給別人,把勝利留給自己!然而能達到這樣境界的,只有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