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工學院 兩個差了十萬八千里的玩意
現在有個蠢蛋準備同時攻讀這兩個學院,希望四年以後拿到法學士和工學士
(是「四年以後」,你沒看錯,我已經做好延畢的準備!!)

去年的八月八號,也就是去年的今天,我得知了我錄取了台北大學法律系

正常人這時候應該是開香檳慶祝了吧!
但是當年知道消息之後,我睡了整天,因為從小到大我跟法律一點關係也沒有
也不想考什麼律師、司法官......

我真正的興趣是在電腦方面
(懷疑?? 看一下我的其他文章就知道了)
無奈現實的環境沒有辦法讓我進入電腦的殿堂

當初進入法律系之後,我煩惱了一陣子
這個不想考司法高考的法律系學生,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下去
在法律系的光環之下,仍然想著回到資訊的懷抱
每天的課餘時間,我披著法律人的皮,做著資訊人的事
做出一些小作品、小玩意,讓自己得到所謂「資訊人」的成就感

但是這樣簡直是自淫啊!
我的日子仍然很難過,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走

以上都是老梗


OK,最後我想到了一招,就是雙主修!
我努力的把兩學期平均拼到75分
而且我最後總算得到了!!

現在我拿到雙主修的門票了
而且現在是開放申請的時間

但是那個「申請鈕」我一直遲遲不敢按下去啊!

人家都說律師、司法官賺的比程式設計師還多
而且人們只要專才,不是通才
另外,明明自己的科系也不差,為什麼要想不開!!

不過想到自己的夢想,以及從小到大的努力
難道是為了法律嗎?
以後就算考上了大官,賺了大錢,真的能夠快樂嗎?

難道人生就要浪費在司法的虛偽?
而忽視自己小時候對台灣軟體的期許?
如果真正要放棄資訊這條路,那麼我課餘時間所做的事情,到底在做什麼呢?


難道是因為我在害怕?
害怕雙主修之後,不能像別人由你玩四年?
玩四年的人,難道他不會後悔嗎? 日子不會空虛嗎?

但是我還要接受多少考試?
法律超多的科目不夠,還要接受「微積分」「普通物理」「線性代數」的瘋狂轟炸
可是當我在考法律科目的時候
可是深深的覺得我根本在應付啊!
應付的事情,能夠學到什麼東西?能夠對未來有什麼影響?

想想還是鼓起勇氣吧...
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