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路考沒過


啥?

平常練習場地的時候,都在飆車

跑S型、路邊停車,倒車入庫
還可以完全不踩剎車 (雖然後面排隊練習的替我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上坡起步就一定要踩剎車啦....不然就回家吃自己了....哈哈.......||| )

筆試的前一天晚上還沒睡,邊玩邊讀,搞惡補,不小心考了個100分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筆試不會過ㄝ...||| )


可是

都已經「搞成這樣」了,我路考還是沒過 ><"



考試當天,開場下了個大雷雨

不過沒差...我的順序是本組16號

但號碼排這麼後面,並不是好事

就是因為這麼後面,讓我開到「編號 86 」的車

(不用懷疑,不是藤原豆腐店那台)

所謂86有什麼特色?

我在教練場開了好多台車

每一台車slow都調很高

只要放開剎車,車子就會微微往前跑

所以有一些細部彎道,我都是藉由放開剎車前進的方式前進,避免失誤發生

但是我曾有一天開到一台車

Slow調的很低

一定要踩油門才會前進,光是放開剎車,他是幾乎不會動的 

不只是Slow的設定不同

連方向盤的操控感也不同 ( 相較起來硬很多 )

不過那台車,我開了半小時,就被教練換走了



到了路考

在考到13號的時候,那人會開手排,也會開自排

不過他好像比較擅長自排

而當時場上的號次,開的還是手排車

可能是為了不要讓下面的棒次,馬上換車吧

教練就跟他說「乖啦!你就開手排就對了!」

這位比較擅長自排的13號先生,聽了都嚇死....

不過,他好像就乖乖的開手排了....

似乎也過關的樣子....



輪到14號的時候,總算是換車了

換成我要考的自排車

(我是16號,學自排的)

我看了一下車的編號.......

啥米! 是86!

這裡不是藤原豆腐店吧~~~~~~~~~~@@

ㄆ....不過開這編號,運氣應該會很好吧..@@

到時候看到紅綠燈,就用頭文字D的氣勢衝過去吧 囧



接下來到15號考試了

我是16號,在這時候就上86,準備考試 兼 觀摩

這位15號小姐當時我認為「開得很爛」

在第一關「路邊停車」

我一直弄不清楚,為什麼他能開得這麼慢 = =

簡直像烏龜一樣........

然後到第二關「曲線前進」(俗稱S型)

到了前進最後一個彎,連坐在後面的我,都知道他這樣開,死定了!

過了一秒鐘,果真壓線,回家吃自己



接下來輪到我了

雖然很緊張,但是非常有自信

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是把平常「飆車」的路線 慢慢開一次

目標是100分,就跟筆試一樣

但是當我一握到方向盤

腦袋瞬間浮現三個字........

死定了!!」

為什麼這方向盤會這麼硬ㄚ.............

莫非這台就是...............

我慢慢放開剎車...看看是不是之前碰到的那台怪車...

「他果然不太會走ㄚ!!!!!!!」

第一關倒車入庫

為了保險起見,一開始我不踩油門

但是...

這樣的速度「似乎和前面那位『肉腳』沒有兩樣啊!!」

於是我不管了,油門給他「催」下去,好保住我的顏面...

( 慘了....這是路考ㄝ....如果我知道我考倒車入庫居然要踩油門....應該會無言....)

雖然我這關正確通過

但是總覺得,沒有精確的對到我要的線



第二關曲線前進

一開始,正確前進,沒有問題

但是到了第二個彎

我已經覺得所有線都對準了

所有步驟都正確了

但是,為了要「快一點前進」

我不得已踩一點點油門

(平常我練習都不是踩油門的,都是藉由放開煞車前進,避免失誤)

誰知道,才踩一點點

我的車門,從後視鏡看「已經在線上了」

怎麼可能!!!!!!!!!!!!!!!!」

由於我在這個路段,練習N遍了,除了耍寶以外,幾乎是沒有失誤的

所以遇到失誤,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修回來...........

我就只好賭了!

方向盤稍微轉回來!
繼續油門往前進! 

一定不會壓到線的 ㄚㄚㄚㄚ!!



逼逼逼逼逼逼...........」

恭喜中獎! 中的還是頭獎! 曲線前進壓線,扣32分!!!

掰掰~~ 下次再來~~@@

( 嗚嗚...不是原車原場地考照嗎...那ㄟ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