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先開「小畫家」
製作一個你要的文字檔
注意:底色就是外框色


( 字形和大小隨個人喜好,天堂的字級是9,字型是新細明體 )


STEP 2  來到PhotoImpact,用「魔術棒」選取工具,把你的文字選起來



STEP 3  選好文字之後,在選取範圍點右鍵,選「擴大/縮小」



STEP 4  只要擴大 1 像素就可以了

要勾選「維持原本的柔邊」,如果沒有辦法勾也無所謂,只是做出來結果會怪怪的!

※若無法顯示「維持原本的柔邊」,請嘗試將魔術棒參數設為1,並在選項中選擇「去除鋸齒邊緣」



STEP 5 

要變魔術了,把這個選取區拖曳出去吧!       外框就這樣完成了!

※若拉出後,文字顯的有點髒髒的,請嘗試將其轉成物件,並將柔邊值調為0




如果外框還要滾第二層顏色呢?


STEP 1  請將你要滾的第二層顏色,填上去,然後把原來的物件與之合併




STEP 2  然後一樣用「魔術棒」工具,但是請注意,我們這次要選的是「底色



STEP 3 
此時正巧,選取區以外的地方就是我們要選擇的地方
點選「改選未選取部分」




STEP 4 
熟悉的步驟又出現了!




STEP 5 
把文字拖曳出去,這樣就完成了第二滾邊

 完成品




~ 其他雙重框成品~




如果 好用 或者 有什麼更好的辦法或問題,都歡迎多多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