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露天拍賣上看到一支滑鼠只賣99元,而且具有特別的功能。

拍賣網址: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1284015095

主要是讓滑鼠滾輪多了切換視窗和分頁的功能。

為了避免和原本的滑鼠滾輪功能衝突,這滑鼠把切換視窗的功能放在滾輪右側。

也就是說,如果手指滑動滾輪的中央,那就和一般的滑鼠沒有兩樣,

但是如果滑動滾輪的右側,那就可以切換視窗!


 

以技術面來說,這滑鼠的功能大概就和傳統的相比多兩種

第一種是,可以將滑鼠滾輪右側的空間作充分的利用,用來執行不同的功能

第二種是,知道使用者將滑鼠滾輪放開,放開時才真正執行切換視窗的動作


 

後來我去簡單的研究一下為什麼賣家願意賣99元

我想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 Windows XP 和 Windows 8 不支援 Aero切換視窗,所以就不支援該滑鼠的Aero切視窗功能。(但傳統切換視窗的功能仍然可以用)

第二個是,這支滑鼠的功能已經申請專利,所以賣此滑鼠可能不單是賣機器,而是賣專利。

該滑鼠的專利說明書如下,有興趣的可以下載看看:

http://patent.fyrix.com/m-wheel.pdf

(專利說明書來自中華民國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