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裝過程的最大問題在於:不知如何著手開始

因為重灌之時,我們不在Windows裡面,而是用光碟開機

而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用光碟開機,這就是問題所在

要用光碟開機,就要改BIOS設定,將「硬碟開機」改為「光碟開機」

那麼如還改BIOS?剛開機的畫面(一打開開關那個畫面),按下鍵盤上的「DEL」

就會進去一個藍底的畫面,這裡就可以設定,把硬碟開機,改成光碟開機

(由於每個人的BIOS畫面不太一樣,請有經驗的朋友或電腦公司教你,一次就會了)

(BIOS =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接著,由於我們已經改成由光碟開機,所以請放入你的重灌光碟,在開機的時候給電腦讀

(有些電腦在由光碟開機的時候,必須按一個鍵,所以如果你的電腦還讀不到光碟,在電腦開機稍微停頓的時候,按下隨便一個按鍵,電腦才會去讀光碟機。因為這時電腦正在確認你是否真正要從光碟開機)

接著就是安裝程式的中文部分了,這時候已經淺顯易懂,照著指示做吧!

靜靜等候20~40分鐘,安裝就完成囉!

但是作業系統安裝完,還不算完全結束喔!

還要安裝驅動程式!(確保你的硬體在作業系統中安裝完整,以得到最佳運作)

音效卡、顯示卡、網路卡....等等,都需要安裝驅動程式

Windows一般來說都會抓到,但可能不太完整,建議自己重新安裝一遍

驅動程式的軟體,都附在電腦廠商給你的光碟裡面

如果不小心弄丟了也沒關係,自己上網也是找的到

但是你必須查明他們的型號才行!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他們的型號,請下載「偵測系統工具」(推薦AIDA32)

查到你的硬體的型號之後,再去他們所屬各公司的網站去抓驅動程式(Driv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