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覺得若是不狂妄 就沒有現在的我
換句話說 我是狂妄起家的..
因為我在國中一開始的時候
成績很差 只能上後段職校
後來有一天...打電動打到一半 我覺悟了
突然決定 要打倒班上固定的前三名
所以我就開始狂衝
還真的不小心把第三名幹掉了
嗯....那是靠每天的自我催眠

我高中也是這樣
第一次模擬考...
學測模擬考
我才考47級分
其中數學4級分
然後我就被社團老師裱 還有同學裱
因為我在高一的時候 是差點拿到獎學金的
然後又因為轉組
整個覺得
被家裡和親戚瞧不起

但是高中的情況其實是更複雜
不只成績方面
還有科系之爭
本來我高中一開始 就篤定要上資工系
但是....誰知道我高二選的是 第三類組
因為家裡希望我當醫生
 (因為我家裡讀的是都是職校,對大學沒有什麼概念,加上傳統概念又很深,好像只有律師和醫師值得去讀)
讀了第三類組就算了
還進入製作RPG狂熱
加上我國中自然科都在混
數學又不是頂好
成績瞬間降到28名
但是後來我又....覺醒了
開始狂拼
衝到第11名
但是和這個成績...若是到隔壁班
還是只有22名
所以我失望了
我決定要轉組

 誇張的來了
本來我家是堅決反對轉組
誰知道
我「老家」「雲林縣蕃薯村」隔壁「阿強」
師專畢業,半工(小學老師),半讀(司法官考試,花了十年總算錄取)
我那重視「原鄉榮譽」的老爸
決定 輸人不輸陣
說,我們家有醫師、工程師、但是就是沒有律師
所以就「突然」答應要我去讀第一類組
我是在 申請轉組 前一天 覺得不對勁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後來到第一類組,我什麼都忘了
只知道,要一味把成績考好,提升我的地位
果然啦,第一次轉組後期中考,馬上衝回前十名
但是我是變的漫無目的的在讀書
成績變的起起伏伏
然後就算學長跟我說
你可以讀資訊管理
我...居然也沒什麼注意
我就覺得 應該為了證明自己 讀個法律系
後來 社會組讀久之後 才發現 科系這回事 沒有這麼簡單
我不適合法律系
倒是覺得 我英文蠻強的 大家都叫我神
我開始決定我要去讀外文系

然後,學測考過了
考了...63級分!!
數學還滿級分!!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狗屎運,數學填充全對...)
我的信心全部回來了

開始回想到我和資訊的關係
所以那申請的五個表裡面 我填了
師大資工 北大資工 中正資工 中興資管 東吳法律
申請分為兩階段
其中第一階段上的是..
中正資工 中興資管
那時候我就知道
這兩個 第二階段一定要上
不然 數學不是頂好的我
靠指考 絕對和資訊無緣

可是
中興資管 因為我太老實
所以在口試的時候 死了
中正資工
雖然老師看我真的對電腦很有熱誠 審查資料也做得很好
但是
數理測驗的時候 死了
於是兩個都沒了

最後
我決定狂拼
但是
我爸發現我模擬考越考越好
就開始回歸 「法律」的陰謀
開始鼓吹我要去讀法律
說 什麼資訊工程師 地位哪有律師高
資訊管理 那到底能夠養活人嗎
一些荒謬亂七八糟的話
搞得我心情非常亂

所以.......
在考指考數乙的時候
因為這科關係到我能不能讀資訊
我整個就傻掉了
所以就考爆了
小爆

所以 最後
在填志願的時候........
雖然成績沒有差到離譜 還有救
但是家裡對於志願序 開始插手
我的排名是-> 政大資管 中興資管 中山資管
我爸的排名是-> 台大法律 政大法律 北大法律 東吳法律
協商的結果是-> 北大財法 中興資管 北大法學 北大司法 中山資管
誰知道我那裏面,我北大財法就先上了

不過
值得慶幸的是
我中興資管 實際上..
差一分才能上
不然
我可能會痛苦一輩子

雖然我現在真的無法想像
但是
若是把場景擺回

讀法律系 考上司法官 可有擁有良田美宅
那種骯髒沒有理想的生活
還講的冠冕堂皇
我就無法忍受

事實上
我覺得會有衝突
不是真的在於科系好不好
而是讀那個科系的原因 態度
在於「原因」 而不是在於「內容」
我是完全沒有原因就讀上法律系的
 所以....就算旁人以為金光閃閃
我也開心不起來

現在的我,在等雙主修的結果
若是通過了,我就能有個專心回去當資訊人的機會
若是失敗了就....


不過
現在
越來越覺得無所謂了
有些東西或許........就是命運吧
有很多巧合,也有很多不服氣
但是......可能社會就是需要我這樣的人吧
因為
雖然我表面上讀的是法律系
但是....腦袋裡面的電腦知識
幫助了很多在他們領域,無法辦到的事情
所以 說到這裡
為什麼當初讓我接網路服務社社長 我會馬上就答應
(其實我也拒絕不了吧 哈哈)
就是希望用我這迷途羔羊
一點點微薄的力量
解救本校區廣大的電腦白癡族群
(這邊只有法學院和公共事務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和電腦幾乎沒有什麼關係)
(會電腦的人,有人!也不乏強者!但是...真的不多!)

一個人被擺到錯誤的位置
曾經自憐自艾,但是那畢竟是沒有用的
每一個人都在競爭,沒有勝利就活不下去
只希望網路服務社,這個地方
能夠找到和我一樣志同道合的夥伴
能夠一起找出對電腦資訊的熱情
一起找出正確的方向
一起活出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