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示圖片





初步介紹


戰鬥規則:
    遊戲中的角色,HP可以藉由技能,或者是選單中的「體力恢復」來回復。但是MP值,必須是在角色用完所有MP之後,等到下回合再輪到他時,經由強制犧牲那回合去將MP回到全滿。
    攻擊的順序,是我方攻擊一次,敵方攻擊一次。但是經由特殊的設計,我方或敵方的角色,不會連續輪到,因此所有角色的攻擊次數是公平的。

戰鬥系統 [ F.Y.R.I.X. Battle System ]:
    戰鬥指令
    1. 攻擊
    (一般普通攻擊,在全隊憤怒值滿時,會轉變成「狂暴」指令)
    2. 防禦
    (可以抵抗減免「物理」攻擊,持續到下次再輪到該角色為止)
    3. 技能
    (可以操縱技能,依據以下操作表現發動連擊)
        A. 時機技能 => 畫面會出現一向右移動的時間軸,「趁時間軸到達框框內」時按下空白,發動1Hit
        B. 交替技能 => 畫面指示左右方向按鍵,請「左右交替」輸入按鍵,每交替一次,發動 1 Hit
    4. 魔法
    (可以操縱魔法,依據以下操作表現發動連擊)
        A. 旋轉技能 => 畫面指示四方向按鍵,請依照「逆時針」方向依序輸入按鍵,每選轉一圈,發動 1 Hit
        (旋轉技能結束判定有兩種方式
        方式A => 指派一定的時間給你,在這時間按鍵轉幾圈,就是幾Hit
        方式B => Hit數越少的時候,指派給你的時間越多。當Hit數越多的時候,讓你轉完一圈按鍵的時間就越來越少,越來越難發動下一個Hit)
        B. 方向指示鍵技能 => 如果畫面顯示「↑→←↓↓←」,你就要跟著輸入「↑→←↓↓←」,輸入錯誤就重來!
    5. 反擊
    (在承受敵方物理攻擊之時,同時給予攻擊己方的敵方傷害)
    6. 魔法反擊
    (在承受敵方魔法攻擊之時,同時給予攻擊己方的敵方1Hit的反擊)
    7. 雙重反擊
    (只有在全隊憤怒值滿的時候會顯示,使用後可以有反擊兩次的效果)
    8. 雙重魔法反擊
    (只有在全隊憤怒值滿的時候會顯示,使用後可以有魔法反擊兩次的效果)
    9. 逃跑
    (在限定時間內,連續按空白鍵,直到計量表滿,則可以逃跑成功。若敵我實力懸殊差距越大,計量表就越難按滿,逃跑成功的機率就越低)
    10. 狂暴
    (只有在全隊憤怒值滿的時候會顯示,使用後角色會失控,但是攻擊力會倍增,並且做出連續多次攻擊)
    11. 合作
    (隊伍中兩個角色選擇此功能,則可以發動威力強大的「合技」。此功能開發中!)

選單系統 [ F.Y.R.I.X. Menu System ]:
    1. 角色狀態
    (顯示所有角色數值,包含血量、魔力值、經驗值、所持武器、所學技能和魔法)
    2. 體力恢復
    (在遊戲中四處可以得到體力恢復劑,只要得到就可以在此使用,讓全隊血量恢復到全滿。全隊血量皆滿時,此功能無法使用)
    3. 戰鬥指令
    (隨著劇情的進展,玩家可以得到越來越多戰鬥指令,但遊戲角色一次只能配備四個戰鬥指令,因此要在此做替換)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一個角色裝配了「技能」,他就不能裝配「魔法」,即是四個戰鬥指令中,兩者不能同時出現)
    4. 道具
    (顯示所得的劇情道具,有些將是遊戲中的通行證)
    5. 儲存遊戲
    6. 離開遊戲
   

該系統與遊戲將常識於暑假間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l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